灯修不好了

随心所欲
基本all受
混乱邪恶


理解角色请看原作,我流同人全是演技
解读真人请看采访,我流同人全是妄想

 

[林秦段子|向哨]

*大量二设,捏造名词只为了酷没什么特别意义

*感谢绿绿仔@他的狂



林涛翻了翻档案,指着Psycho-Pass那栏,一脸难以置信地看向局长:“这都能通过审核?”

局长瞥了林涛一眼,冷哼了一声:“这个秦明可是很抢手的,你要是不满意,塔里恐怕再也不会接受我们局的哨兵申请了。”话里话外对秦明能来局里很是得意,林涛怎么会听不出。抛开Psycho-Pass,秦明优秀到让林涛咋舌,只是加上这项就让身为向导的林涛感到有些剧情眼熟。

“怕不是丢过来疗养的吧。”林涛小声抱怨道,夸张地叹了口气,十分故意地看了局长两眼又迅速把目光落在档案上。

局长没好气地看着林涛演戏,待他演完了,只是敲了敲桌面,警告道:“林涛我告诉你啊,上点心。”

一锤定音,完全没给林涛继续挣扎的机会。

林涛只好无奈地耸耸肩。

林涛作为向导能力评定只有B-,最新的向导考核评语上写着“品性坚毅,性格开朗,有着较强的沟通能力,希望再接再厉”,也不知道能拿到B-是不是纯靠个人魅力。不过他作为战士却是能上标兵榜的,因而以前跟哨兵合作时他通常充当的不是搭档而是保镖。冲着林涛来龙番的哨兵通常也不会呆太久,等麻烦事过去了,就会申请调离,也不怪林涛看到秦明档案会这么想。


但真看到秦明的时候,林涛心软了。

来人背头梳得一丝不苟,制服熨得平平整整,但变色护目镜,反螺旋耳机,A类警示口罩,再拟长手套,每一样都真真切切展示着强大的哨兵能力给他带来的负担。

“你好,我是林涛,向导。”

林涛看着秦明隔着护目镜毫无掩饰地打量着自己,半晌,秦明慢吞吞摘下口罩,回答道:“我是秦明。”

他为什么看起来一脸不高兴?

林涛一边思索着,一脸阳光灿烂地将手送向秦明带着手套的手掌。

“林向导,我想提醒你握手对哨兵来说不是单纯必要的礼节行为,这点是生活常识,甚至不纳入考点。”秦明迅速将双手藏到了身后,抬头戒备起林涛来。

林涛立刻收手,甚至举起了双手以示清白。

避免跟哨兵有身体接触是常识没错,只是随着屏障技术的发展、哨兵整体能力的退化以及社会反应过度而造成的哨兵心理压力事故带来的舆论改变,握手这类简单短暂的接触已经不被看作骚扰挑衅哨兵了,林涛第一次遇到这种“豌豆公主”,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秦明这样也是为了自我保护,习惯习惯就好了。林涛安慰自己。

“林向导,希望你不是从零开始当向导。”

靠,这怎么习惯?!

林涛看着秦明利落地戴上口罩,他甚至觉得他朝自己翻了白眼。秦明全副武装的样子让他无从下手,又想起局长的叮嘱,顿时一肚子气不知道往哪儿撒,只能插着腰在办公室转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