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修不好了

随心所欲
基本all受
混乱邪恶


理解角色请看原作,我流同人全是演技
解读真人请看采访,我流同人全是妄想

 

[全职|叶受|论坛体]你们……有没有……那个……叶修的……(中)

*lo主没有看动画,因此虽然写的是声优,但音色并没有原型。想参考一下虫爹在声优海选时的评价,但找不到当时的音频所以作罢。

*音色没有原型

*音色没有原型





NO.39--蒙面--

回顾黄少提叶修合集,听到黄少一本正经说叶修性格突然想起来了……性格自我的误解可能是那个生贺剪辑事件的引起的?


NO.40--蒙面--

不怎么混圈,没听说过哎。什么事啊?


NO.41--蒙面--

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啦……

有个纪录片叫《次元背后的真实大陆》,讲亚文化商业运作的,从个人角度讲拍得还行吧,但确实是属于那种让人扫兴的所以比较冷门。里面有段正好采访了叶修……老实说这个纪录片最让人不舒服的一点在于总是透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讥讽感,虽说里面一些是事实就是了。对待叶修的态度继承了这种傲慢又不失礼貌,让人很不舒服,但提问还算客气,叶修回答就比较一贯风格。这段问答应该是有视频cut版的,就不贴文字记录了,比较容易让人误解。

当时没引起什么关注,但粉丝的总能从各个角落翻到关于偶像的消息,所以第二年有人把这段问答掐头去尾剪进了叶修生贺视频,不过我个人觉得她应该没其他意思,单纯的粉丝思维没考虑别人看了什么感觉,但那年529正好叶修主役的当季话题作《在座的各位请按剧本来》完结,acg区基本都给了封推并为主役庆生,那个生贺视频直接被送上了相关内容推荐,很快就热门了。

那段问答引起了一些争议,也造成了一些人对叶修性格的误解。


NO.42--蒙面--

这种超个人特色避重就轻的叙述方式披马甲也没用啊喂……

还是我来总结一下吧。

大体上就像41L说的那样,直接简单点概括一下就是,

叶修关于

“粉丝可能会把对角色的感情转移到声优身上,你怎么看待这种行为”

“在你心里,角色和自己是什么样的关系”

“被叫角色名字而不是自己的名字,会不会有种自己没有真实存在过的感觉”等的回答被混合剪在一起,

造成了“叶修根本不在意角色,只为了混口饭吃”的误解,

掐起来之后有人去翻了视频,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随后用《在座的各位请按剧本来》里的名句开嘲,最后升级为相互写歌对骂……吵成什么样不管他们了,但是掐到后来已经是尊严问题怎么可能轻易让步,到最后还是没放过叶修这根导火索,文字采访音频视频犄角旮旯全翻出来用来佐证自己观点,“叶修性格自我”“叶修性格并不自我”你来我往,叶修就跟“性格自我”关联上了。

就是这么回事。


NO.43--蒙面--

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是个不愉快的躺枪事件,但是看到ls两种叙事方式突然觉得好想笑2333


NO.44--蒙面--

其实也完全算不愉快,这事件里大家群策群力把叶神的履历日程给填满了,现在看到的那个叶修时间轴就是那时期整理出来的……然后就是,安利进来很多新粉2333而且性格自我虽然算是误解,但是因为叶神自身的魅力,反而将这误解变成了一种中性词甚至褒义词。


NO.45--蒙面--

我就是被访谈安利入坑的,其实一开始只是翻唱区被这件事刷屏才好奇的。先去看了《在座的各位请按剧本来》,这番到现在为止也是我心中第一位的神作,不过这里面老叶人设我不是特别喜欢,我喜欢他竹马,韩文清配的那个,但是看完访谈就彻底掉坑了。

好喜欢这种目标坚定,头脑清醒的人啊,我是真觉得他挺温柔的,对我来说,他这种尊重原作、对角色负责、天分高又努力的人,存在于这世界上就是一种温柔了。

而且他声音还这么好听!好喜欢他的本音啊!尤其工作结束之后说再见,一卸力就懒洋洋软绵绵的,感觉像撒娇一样>w<


NO.46--蒙面--

我在看那个纪录片,拍得真的……OTZ看着特别丧。老叶怎么这么惨,被逮着拍这个纪录片。


NO.47--蒙面--

那时候刚拿了配音奖嘛。可以拖到三分二的地方看看他们怎么评价这奖的评选方式的,真的特别毒,关键后来这奖的发展还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哎。


NO.48--蒙面--

感谢小周和水木仙女们去年为维护专业配音演员职业尊严做出的努力,真被那个偶像拿走的话,说实话不知道今后怎么面对这个奖了。


NO.49--蒙面--

别提了别提了,省得被摸来继续掐。


NO.50--蒙面--

说起小周,之前一直在传的老叶会参与轮回主打的偶像企划的传闻好像是真的。


NO.51--蒙面--

??!!消息来源可靠吗??!!


NO.52--蒙面--

先别激动别激动……哇,告诉我是真的吧!!!十分想听叶子唱歌了QAQ


NO.53--蒙面--

之前官网简介和PV里放的声优剪影不太一样,官网单人剪影修正了,但之后放出来的pv2里集体剪影没有改动……比对了一下,基本确定是老叶了。


NO.54--蒙面--

不管了不管了让我提前激动!嗷!!!偶像企划!!!嗷!!!noon巨巨的人设!!!病号巨巨的脚本!!!嗷!杰奏唱片和上行静止!!!嗷!!!反正先嗷了再说!!!

嗷_(:з」∠)_我的周叶


NO.55--蒙面--

不过到底准备做啥?动画?游戏?还是直接虚拟偶像出道?


NO.56--蒙面--

不知道,反正无论先出什么,有人气的话,其他也都会有的。


NO.57--蒙面--

刚想起来这是老叶第一次参与偶像企划吧……被这事实震惊了。


NO.58--蒙面--

那个恶趣味的“喵数羊”哄你入睡碟算吗,虽然喵喵地数羊催眠,但是设定可是喵界的人气偶像23333


NO.59--蒙面--

别闹233那算什么偶像企划2333实在不知道制作公司怎么想的,我只想要一个苏苏的哄睡碟啊!不过叶子的奶喵音真的好萌啊,少见的正太音超可爱,但是这样真的不催眠!我还能再撸一百年猫!另外,如果有人要听这一系列的话,我强烈不推荐黄少的,真的,好,吵,啊,他那张不是催眠,是报社,脚本老师我恨你QAQ睡前听得脑袋要爆炸了。


NO.60--蒙面--

叶子正太音虽然出现得少,但是唱过歌哦!《骑士镇魂曲》喻文州配的主角帕泽的角色歌里有一段跟叶修配的正太伊诺森的问答对唱,有点口齿不清但非常朝气。叶正太简直世界奇迹!


NO.61--蒙面--

不过我记得叶修唱歌好像有点走调吧?听着有点吃力。


NO.62--蒙面--

他唱歌不错的,黄少说过几次,一起录歌的时候叶修总是很快就能通过,不熟的时候会买好饮料等他们,但熟悉之后有时约好录完吃饭出来却发现叶修已经走了,搞得有一次叶修工作结束被在隔壁录音棚的黄少逮住,防止自己又被放鸽子,黄少拉他一起录了半期节目,强行一起结束工作出去吃饭。


NO.63--蒙面--

走调吃力是角色需要,应该是眼镜老师的角色歌吧,眼镜老师的设定就是不是很自信,唱歌走调,但是凡事尽力。叶修唱歌声线也基本很贴角色的,不过他很少唱歌,就零星的角色歌。


NO.64--蒙面--

看了一下上面提的叶修时间轴,感觉他好像没有很多工作的样子……能养活自己吗?我有点担心。有什么可以为他花钱的地方吗……


NO.65--蒙面--

噗,那个时间轴主要是记录他ACG方面的配音活动啦,他还有一些旁白解说的工作。近两年看起来工作少是忙着兴欣工作室带孩子,也有受邀去别的事务所和大学开讲座什么的。养活自己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毕竟他算公认的好养活w

花钱的地方,近期可能还真没有。不过那个纪录片里也说了,其实对这个行业的支持也是对从事这个行业的人的支持。


NO.66--蒙面--

正因为他那么说,所以更想给他花钱啊!


NO.67--蒙面--

不是一直传他其实是个少爷么?所以不用拼命工作,接工作也比较随心所欲,生活完全不是问题,难道这也是生日剪辑事件的误传?




=====

对不起!还有下集……之后还会有个设定相关的增补。

写成这样,自己也没想到。太随心所欲了。论坛体对我来说也好难啊……

下次还是老老实实……老老实实也不知道怎么写这个设定OTZ当初只是想yy一下小黄抓而已啊!!!

虽然写成这样,还是把想到的全写下来吧,其实还蛮有意思的。(完全自暴自弃地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