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修不好了

随心所欲
基本all受
混乱邪恶


理解角色请看原作,我流同人全是演技
解读真人请看采访,我流同人全是妄想

 

[余淮x裴尚轩]1

半夜发疯,忘了小裴哪个学校了,不要在意


01

余淮和裴尚轩是在校际篮球赛上认识的。

这场没有种子球队的小组赛被安排在露天球场,开球时天就阴沉沉的,没开始几分钟就下起了小雨,为了赛程考虑裁判没有推迟比赛,没一会儿场地上就积起了水。振华全程吊打,对方鞋底打滑满场摔,但打得异常顽强。终于,在小前锋摔出去没立刻爬起来时,对方喊了暂停,在全场惊呼声中,裁判组和振华都松了口气。

裁判组跟两边带队老师商量停赛,振华队员趁机小跑过去关心伤者。

小前锋球打得不怎么样,人气却很高,这会儿被埋在女生堆里,余淮在外圈跳了两下也没能看到人,只听到队医厉声让人散开,这才得了空档挤进去。

“这不是刚才撞轩轩的人吗?”

余淮没在意到身后的恶狠狠戒备着他的眼神,兀自在队医身边蹲下,关切道:“你还好吗?”

“没事儿,”小前锋摆摆手,五官皱成一团,毫无说服地回应着,“只是抽筋。”

余淮看着对方的鞋,刚想再说些什么就被哨声打断。

“好像说停赛了。”人群一层层把消息传递了进来。

“那什么时候继续啊?”小前锋痛得龇牙咧嘴也没忘记追问。

“说下半场没剩几分钟了,判振华赢。”

“什么?!”余淮和小前锋异口同声,同步难以置信。

“我还能打啊!”小前锋急得从地上弹了起来就想往外冲。这是输得不甘心。

“比赛还没结束啊!”余淮站起来就想拨开人群找裁判。这是赢得也不痛快。

然而双方队员的抗议并没能更改裁判和老师的决定,被气成小河豚的队员们约定好私下再战。


02

于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午后,振华干净利落地再次吊打。

赢得舒心,输得爽快。

自带啦啦队的小前锋脚尖挑起球,垫了几下,惹得女生花痴连连,却没有继续耍下去,手接住篮球,抛还给振华,转身准备撤退。

“哎!”余淮想叫住他。

“嗯?”小前锋真的转头看了过来,眼镜睁得圆溜溜,一脸无辜。

“你是足球队的吧?”余淮终于把自己的疑虑问出了口。

没等小前锋开口,队友就一脸得意的揽过小前锋的肩膀抢答道:“是呀,我们小裴可是足球队队长。”

对方学校足球队小有名气,余淮也听说过。

不知道为什么,余淮突然觉得有些憋屈,甚至想扣篮球皮。

“赢了我们可要加油,跪得太快会显得我们很逊。”小前锋握紧拳头晃了晃,有点别扭地给振华打气。

你们本来就弱爆了。

余淮觉得自己应该翻个白眼,却没忍住遵从本心不好意思地笑着抓了抓后脑勺。


03

振华停在了淘汰赛第一轮,签运不好撞了卫冕冠军,虽然拼得厉害但实力悬殊。

余淮把毛巾盖在头上,努力平缓呼吸,下意识朝右侧看台上张望。

今天裴尚轩有球赛,不会来,他知道。

队友递给他一瓶水,他摇了摇手,看台上那群异校兄弟再给他们唱歌,感染了精神不振的振华啦啦队,场馆里响起了振华的校歌,队友再次把水向他推了推,余淮终于接了过来。

他把水带进更衣室塞进背包,匆匆换好衣服,跟上转场去给裴尚轩加油的人群。


04

裴尚轩踢足球显然比打篮球在行。

余淮看他进球后在草坪上打滚撒欢,心情也轻松了起来,特别是赢了比赛在应付队友拥抱蹂躏时还能发现场外的自己并挥手打招呼大喊“你怎么来了”,虽然下一秒就被扑倒在地。

余淮没能将水送出去,裴尚轩的后援会没给他这个机会。

即使这样他也应该很自然地跟着裴尚轩去更衣室听他们聊着有关球赛或者无关球赛的话题,有机会的话自己插上几句,然后……

虽然不知道然后又能如何,但总好过现在这样。

余淮拧开被自己手心捂热的矿泉水,自暴自弃地灌了一口,感觉像在酗酒。

自己这样实在太奇怪了。

“在干嘛呢?”你的裴尚轩突然出现。

“咳咳……吓吓我一跳,你你走路怎么没声儿?”把余淮吓出了结巴。

“哎你小声点,这有窝鸟,你讲话太大声它们叼石子扔你。”裴尚轩赶紧朝他比了个静音,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头顶的树冠,半晌,松了口气解除警报。

“哎?”像想起来什么似的,裴尚轩突然转过来,直愣愣地看向余淮,看得余淮一阵紧张。

我该说点什么,余淮想。

我是来给你送水的?这太奇怪了,而且水我也喝过了……

我是来告诉你振华输了……我到底来干什么?

“水你还喝不喝了?不然给我喝一口,饮料喝得我口渴。”裴尚轩嘴上询问着手却直接伸了过来,从余淮手里抽走了只剩半瓶的矿泉水。


05

“合着我是给你送水来了。”余淮没忍住吐槽。

“要不然你来干嘛?”裴尚轩小口小口抿着,眯着眼睛,笑得有点挑衅。


06

余淮意外获得了理直气壮围观裴尚轩踢球的蹩脚借口。